首頁 / 醫療服務 / 科別暨醫師介紹 / 義大大昌醫院 / 醫學影像科
*醫學影像科
首頁 / 醫療服務 / 科別暨醫師介紹 / 義大大昌醫院 / 醫學影像科
醫學影像科

科別介紹

醫學影像已隨著高科技發展,在疾病預防和臨床診斷上佔有重要地位,已成為各專科醫師看診時不可或缺的參考依據。醫學影像的範圍很廣,泛指一般X光攝影檢查、超音波檢查、乳房攝影、電腦斷層及磁振造影等等。為秉持高品質的服務理念及服務更廣大的市區民眾,義大大昌醫院由創辦人林義守先生不惜鉅資引進最先進的醫療診斷檢查設備,包括無線數位式X光機、高解析乳房攝影儀器、高速迴旋電腦斷層掃描、最新型的大孔徑(70cm)的磁振造影等,提供最好的醫學影像診斷和醫療服務。本科也配合國健署政策並與本院健診中心、家醫和其他專科合作提供婦女乳癌篩檢,冠狀動脈血管電腦斷層攝影或鈣化指數心肌梗塞風險評估,低劑量電腦斷層之肺癌早期篩檢及成人(老人),學校、工商團體的健檢。

今日之醫學影像科技日新月異,發展更是一日千里,本科以民眾為中心的服務理念,在營造完全電子化的醫院,利用數位化的醫療影像整合系統包括:影像儲傳系統(Picture Archiving and Communication System,PACS)、門診住院系統(HIS)、與放射科系統(RIS),系統間可以將功能與作業流程相互結合,以達到完整的醫療流程整合,降低系統運作時所需的管理與配置成本;大幅縮短了病人等候時間,並提供各科醫師最完善的檢查報告及快速調閱影像資料,加速了醫療時效,提升診療品質。本科的宗旨為提供隱密、安全、確實、快速又舒適的健康檢查環境。

 

醫療硬體設備介紹:

1.          無線數位式診斷X光機(Wireless Digital radiography)可快速提供一般X光攝影影像,以節省患者之等候時間。

2.          高速迴旋電腦斷層掃瞄儀(MDCT)可提供心肌梗塞早期診斷之冠狀動脈鈣化指數評估、低輻射劑量電腦斷層肺癌篩檢,高速電腦斷層心臟冠狀動脈檢查。

3.          1.5特斯拉磁振造影掃瞄儀(1.5T MRI)進最新型具有寬孔徑(直徑70公分)、低噪音、高解析度,以及快速掃描功能的磁振造影儀器,可以使受檢者在更安全又舒適的環境下完成檢查。可提供全身的健康檢查。

4.          數位式乳房攝影X光機(Digital Mammogram)配合國民健康署推動婦女乳癌防治篩檢,引進高解析度乳房攝影儀器診斷微小病兆。設有獨立的友善婦女等候室,提供更隱密,安全和舒適的環境。

閱讀更多 v

醫師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