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認識義大 / 創辦人的話
*創辦人的話
首頁 / 認識義大 / 創辦人的話

創辦人

*籌設醫院 回饋社會

九十年十二月十七日,義大醫院正式動土興建,預計九十三年三月開業服務,這是繼七十九年創辦義守大學以後,義联集團回饋社會的另一項具體實踐,而醫院能救人生命更是具有不同的意義。

1996年慈母因病辭世,加上本人曾是一位重症患者,十幾年來都受到台大醫院醫護人員的細心照料,並在現任台大外科部主任李伯皇教授卓越的醫療技術,讓個人得以獲得重生,面臨死亡的切身經歷,更了解生命的價值及急重症醫療的重要性與民眾對醫療環境的期盼,於是在醫療資源較為缺乏之北高雄地區籌設醫院,希望能為北高雄民眾提供一個更好的醫療環境。

 

*致力籌組心術兼備的醫療團隊

義大醫院在籌備時即朝兩個方向努力,第一就是要有『好的醫療團隊』,第二要有『好的服務』。醫療團隊是一家醫院的核心價值所在,在遴聘醫師的過程中,除了醫療專業外,服務熱誠也是一項重要的考量因素,目的在於籌組一支「心」與「術」兼備的醫療團隊。由於醫院所在之北高雄岡山及旗山次區域,方圓2500平方公里的範圍,150床以上的醫院只有義大醫院一家,急重症醫療資源較為缺乏,因此,除各專科平衡發展外,將配合地區醫療需求,朝急重症醫療領域發展。

 

*營造飯店休閒的氣氛,讓住院不再冷冰冰

好的服務,是義大醫院另一項努力的重點,讓來到義大醫院的病患,除了可以得到良好的醫療照護外,並且有舒適的就診與住院休養環境,以溫馨、飯店化、民眾需求為出發點,增加綠地與活動空間,23公頃的院區綠化植樹達1萬棵樹以上,並設置露天的生命噴泉與藝術雕塑、鋼琴與咖啡吧,主題餐廳、西餐廳與露天咖啡座,讓來院就醫的病患及家屬,也能有放鬆身心的角落。飯店化的病房設計,讓住院不再冷冰冰。

 

*回饋的心、不以營利為出發點

投入資金與心力來興建醫院,完全是對社會的一種責任感,不是以營利為出發點,醫院也如同產業,要有競爭力,就要有好的人員、好的設備與好的管理,尤其是有些先進的設備雖然昂貴,但卻是提高醫療品質的一大利器,經營醫院不能全然考慮成本,『要做就做最好的』,有好的醫護人員、好的設備,以病人為中心,在每一個醫療流程中,時時考量病人的感受與其所得到的服務,自然會吸引病人前來就診,而如此的良性循環之下,就能奠定醫院良好的基礎及未來發展的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