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醫療服務 / 科別暨醫師介紹 / 義大大昌醫院 / 精神科
*精神科
首頁 / 醫療服務 / 科別暨醫師介紹 / 義大大昌醫院 / 精神科
精神科

科別介紹

科別介紹:

世界衛生組織(WHO)對「健康」之定義為:個人生理、心理、社會生活三方面保持良好之狀態,而不僅沒有身體的疾病而已;並指出「沒有精神健康,就沒有健康」。這個概念主要告訴我們,個人身心健康、人際關係、及家庭關係之重要性。隨著全球社會的改變,憂鬱症將會是本世紀全球社會經濟負擔最重大的疾病。因此,心理衛生之防治的重要性可想而知。精神醫學之治療模式常整合生物、心理、與社會面向。研究發現,精神(心理)健康,與生活滿意度及生活品質息息相關;因此,如何促進我們的身心健康也是精神醫療之重要任務。

 

精神科治療的範圍:

包括思覺失調症、妄想症、情緒障礙、憂鬱症、雙極性情緒障礙、焦慮症、恐慌症、強迫症、社交焦慮、壓力與創傷、飲食障礙、暴食症、厭食症、身體化症狀、慢性疼痛、性功能障礙、酒精與物質濫用、神經認知障礙(失智症)、器質性精神疾病、兒童青少年精神疾病、人際關係困擾、夫妻與家庭關係困擾、親子關係困擾等。

 

工作團隊:

目前有精神科專科醫師及臨床心理師,共同合作為大家提供好的醫療品質與服務。

 

服務型態:

1. 門診服務

(1)精神科一般門診:診斷性會談、精神狀態與神經身體評估、會談治療、藥物治療。

(2)身心科門診:診斷、會談、藥物、身心壓力調適、促進身心健康。

(3)家庭心理健康門診:系統多元觀點,協同家屬一起克服身心困擾、情緒障礙、家庭互動困難、改善溝通與關係、強化家庭功能。

(4)臨床心理師提供心理衡鑑、心理治療、認知行為治療。

2. 住院照會精神科:本院為綜合醫院,住院病患若有情緒、身心困擾、精神狀態不穩定,其他科可照會精神科協助診斷與治療。

 

我們的特色:

  1. 以人為中心:強調個人的獨特性與整體性,共同分享治療決策。
  2. 資深精神科專科醫師:專業、誠懇、細心,守護你我身心健康。
  3. 跨領域合作:與各專科轉介,完善的醫療照護。
  4. 安心的門診治療環境:溫馨、雅緻、舒適。
  5. 可轉介睡眠生理檢查、自律神經失調評估、臨床心理師提供心理評估與治療服務。
閱讀更多 v

醫師陣容